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洛南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ͼƬ15852217620581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3月26日,洛南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

县委书记璩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马建琦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县政协主席张岳峰等县级领导以及16个镇办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在16个镇办设立分会场。

ͼƬ15852217623122

会上,副县长景建民宣读了《洛南县高速路出入口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河长制工作督查情况并安排全县河长制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传达学习省市各级领导关于河长制工作批示精神,宣读了《洛南县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调整洛南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县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副总河长及县级河长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宣读了《洛南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方案》,县委书记璩泽涛作了讲话。

璩泽涛指出,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义十分重要。

ͼƬ15852217627033

璩泽涛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提升洛南对外形象的现实需要,是巩固脱贫成效的迫切要求,也是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改善乡村面貌和人居环境,要大力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配套、重点区域突破、人居环境洁净、乡风文明共建“五大行动”,全面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水平;三要措施再加强,务必狠抓落实、严格问责,要加强领导抓落实,全面宣传抓落实,严格标准抓落实,督查问责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推进、管理管护、考核考评等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确保“管到位”。

璩泽涛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一定要克难攻坚、持之以恒、常管常严,营造更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洛南而共同奋斗。

会前,相关县级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16个镇办党(工)委书记先后实地观摩了洛洪路四皓街办白川社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段、永丰镇火寨村移民搬迁点环境卫生整治和庭院经济培育情况以及永丰镇张卫路东湖村段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段。

会上,四皓街道、永丰镇、古城镇等相关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文图/赵晓翔 秦 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