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审计局“五个聚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近日,从兰州市西固区审计局了解到,该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抓好复工复产要求和全年总体工作安排,通过“五个聚焦”全力谋划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聚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六稳”要求,结合全区实际,密切关注重大投资项目落地、“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执行等情况,扎实开展全区稳就业政策措施、减税降费、清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等政策落实审计,促进上级党委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聚焦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围绕促进节省开支、过“紧日子”要求,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和决案草案、地方政府性债务等审计。重点推动去年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及发改、司法等5个一级预算单位和1个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单位的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推动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使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扎实开展扶贫、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合财政审计持续关注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重点支出、政府性债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守住系统性风险底线。

聚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围绕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履行重大决策、重大目标任务完成,以及领导干部个人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情况等,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离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聚焦促进服务和改善民生。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就业、农村“三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相关审计,重点推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扶持就业资金收支情况、去年年度农村“三改革命”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宏观管理中的作用。(李奕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