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兄弟乡镇联手打通就业招聘“最后一公里”

为了全面护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全力解决辖区企业用工难、群众务工难问题,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党委、政府科学研判、精准发力,联合黄峪镇和辖区企业在彭家坪镇机关大院举办现场招聘会,旨在打通就业招聘“最后一公里”,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切实做好现场招聘会活动,彭家坪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全镇范围及相邻地域发布招聘公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一支党员志愿先锋队,做好人员管控、秩序维持、突发状况处理等工作。招聘会现场,求职群众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自觉排队、保持间距、井然有序的查看招聘信息、进行求职咨询,求职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在家门口提供这样一个招聘平台,解决群众切实关心的就业难题。

在兰州康益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桌前,求职者络绎不绝,公司招聘负责人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我公司影响很大,我公司也在通过多种渠道招聘用工人员,感谢镇党委、政府提供平台,帮助我公司解决用工短缺问题,我公司已经与20多位应聘者达成求职意向。”

本次现场招聘会进场招聘企业15家,提供岗位266个,涉及焊工、电工、文员、销售人员、财务人员等众多工种,共吸引镇域内外300余人前来求职,通过现场报名、面试,最终135人达成求职意向。

据了解,七里河区政府将全力服务全区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就业”工作,线上网络就业服务和线下现场招聘会同向发力,为各类求职人员拓宽求职空间,打通就业渠道。(柴晓涛  赵俊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