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一季度兰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兰州好人”,七里河区三人入选

3月25日,兰州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兰州好人,七里河区三人上榜,他们是:“助人为乐”好人:陈邦宏;“敬业奉献”好人:苏小军、谢宗伟。

陈邦宏,男,34岁,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自2017年加入吉祥雷锋车队以来,在做好本职营运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响应省市的号召,陈邦宏和他所在的吉祥雷锋车队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了兰州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每天联系对接,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提供免单乘车的志愿服务。截至目前,他无偿接送74人次,免除车费3000余元。疫情期间,还多次参与防疫物资的装卸和运送等保障工作。至今还一直和队友们一起奔波在为兰州市区疫情防控排查点运送爱心午餐的路上,为疫线公益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人说他傻,每天的车租和加气费用200多元,疫情期间损失1万余元,不好好跑车损失太大了。听到这些话,陈师傅只是腼腆的一笑说:“国家有难,我损失点没啥。”2019年,他被评为七里河区“优秀青年志愿者”。

苏小军,男,39岁,甘肃省中医院风湿骨病科主治医师。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向全国扩散蔓延,他积极参与到兰州市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当中,并担任医护分队队长。2月3日至今,他和医护分队队员,已经面向16个街道、79多个社区的志愿者、居民、快递从业人员等,开展了275场线上防疫知识和心理疏导讲座,共计服务12805人次。他还带领医护志愿者来到大雁滩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工作,并面向社区居民,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科普、健康咨询等工作。医护分队又结合社区工作特点,积极贯彻落实“1+1+N”战“疫”定点服务模式,也就是以每个社区为单位,安排1名专业的医护人员+1名心理咨询师+N名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为社区进行了更好的一对一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他曾于2018年受省中医院选派到临夏市医院担任风湿骨病科主任,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并先后荣获临夏市人民医院优秀科主任,“临夏州助力脱贫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其团队荣获临夏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健康扶贫先进集体奖。

谢宗伟,男,34岁,属于肢体二级残疾人,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客站社区残疾专干。2020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未休息过一天,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他一人扮演了保洁员、宣传员、快递员和话务员等多个角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消杀防控,他是保洁员。他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承担起本单位的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消杀工作,每天总是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宣传教育,他是宣传员。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了解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防控的基本知识,他在逐户排查信息的前提下,推着流动音响在兰州西客站、居民院落等重点地段循环不间断播出《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音频广播,确保排查无遗漏,宣传无死角;搬运物资,他是快递员。他属于肢体残疾人,利用自己的电动车,主动承担起了为各小区卡口点运送物资,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生活用品的快递员的工作。有一次,他为八楼的居家隔离人员送去20斤土豆和1袋面粉,因是旧楼无电梯,只能一层一层的拖着残腿往上爬,晚上腿疼了一夜,但他却从没叫苦;数据整理,他是话务员。他为全面掌握辖区外来人员信息,便将每天排查的数据进行统计并更新,把各小区的外地来兰人员分门别类、建档立卡,同时负责接听居民拨打社区电话询问疫情方面的各种问题,做好全面的解答和解释。(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