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银川市税务局“税银贷”助力企业“战疫”

“疫情期间,银川市税务局联系黄河银行为我们推荐了一款“税银贷”产品,给我们贷了60万,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极大的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为抗疫填油加力。”银川美合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海燕说到。

美合泰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零售医药连锁公司,旗下有71家零售药房。新年前夕,疫情突然爆发,打破了公司原有的经营状态,企业在经营上面临资金周转的困难。得知企业面临的问题,银川市税务局通过查询获知,该企业为连续三年A级纳税信用企业,帮助该企业与银行联系,进行税银贷,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李海燕说到:“贷款到账非常的迅速,60万到账以后,我们组织人员力量,购进了消费者需要的大量一些消杀产品,开展线上销售、集中配送,就是有了这些贷款,才保证我们购进到这些货品”

近年来,银川市税务局先后与银行、工商、海关、公安、房管、国土等部门的涉信数据加以整合,实现信息共享,有效提高信用等级的应用效率。让A、B级纳税人在申请小额贷款、招标投标等方面能够享受审批简化、办理加速等多方的便捷服务。先后与13家银行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推出“云税贷”、“税银贷”“税易贷”等多元化、全线上产品,实现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线上“秒申、秒批、秒借、秒还”,帮助民营企业化解融资难题,有力扶助了企业发展。目前13家金融机构相继推出“银税互动”的产品,其中宁夏银行根据纳税人信用报告确定授信额度,黄河银行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信用报告名单主动上门办贷款,邮储银行则直接向优质纳税信用客户提供纳税额8倍的信用贷款额度,建设银行为诚信纳税户提供无担保、无抵押贷款,银行专门设立“税联贷”项目服务电话,协调沟通“企税银”相关事宜,为企业成功融资提供助力,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有力保障。2018年以来全市“税银互动”项目中各家银行授信户数为624户,授信金额达3.25亿元。2019年,13家银行共为1075户企业提供贷款5.12亿元。

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等级和企业日常经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企业可凭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获得银行提供的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大大减轻企业的负担,也拓展深化了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的征信互动,强化了企业税法遵从度和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同时,推行“税联贷”可以进一步扩大纳税信用等级运用范围,增强企业对纳税信用等级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构建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杨虹 周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