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原州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保障复工复学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了大多数小微企业的经营生产。由于各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企业职工不能及时返岗工作;各行各业生产停滞,企业订单也大幅减少,大量小微企业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而固原金丰彩色印刷有限公司,也是其中的一家。

往年年后复工,正是印刷订单大量增加的时候。各单位恢复上班,需要印刷大量的办公用品、宣传培训资料;学生返校上课,需要各种习题本、练习册。今年受疫情影响,一方面,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企业延缓开工;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各单位印刷需求下降,学校推迟上课。印刷订单同比往年大幅减少,企业资金流出现断裂的迹象。另外尽管自己只是一个小企业,但职工的社保费缴纳却一点也不敢耽误......种种困难压下来,可愁坏了企业法人刘维孝。

自税务总局各类疫情期间优惠政策颁布以来,原州区税务局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建立优惠政策落实专项团队。由政策股室梳理汇集各类税收政策,编写宣传资料。管理分局通过电话、税企联系群、“获得”纳税服务平台等形式传递给纳税人。在了解到金丰有限公司的实际困难后,分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财务人员,进一步的掌握经营实际,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方案。在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征收率下降至1%,同时免征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企业财务会计刘慧琴给我们算了一笔账:“现在各单位才恢复上班,订单比往年有所减少。3月份销售额848000元,按照征收率降至1%来算,就税款这边就能节约16900多块钱。另外自己虽然只是一家小企业,只给3名职工交社保。社保费减免政策推行以来,企业社保费这块每月也节省了1975元。这两项加起来,极大地延缓了企业的资金困难,我们得以从厂家订购原材料,推动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各行业也陆续开工复产,学校开课也提上了日程,各类印刷订单开始日益增加。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资金流紧张的压力也得到了缓解,企业法人刘维孝轻舒一气,“看来春天马上就要到了。”(齐昊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