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宁远: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 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中国经济周刊一一经济网讯 3月26日,湖南宁远县鲤溪镇雷玄村的瑞敏佳扶贫车间内,47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忙碌着加工服饰。扶贫车间里的务工人员大多是附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复工让他们对脱贫致富更有盼头了。

1

宁远县为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县内实际认真谋划,把扶贫车间复工生产、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作为首要选项,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以及招工用工、金融支持等多项优惠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为保证扶贫车间用工,让更多的人员“家门口”就业,该县组建了20个扶贫车间服务小组,从人社局、乡镇(街道)选派工作人员担任扶贫车间的联络员,每个小组对接一个乡镇(街道)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工作,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对成功介绍1名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就业且稳定6个月以上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农村劳务经纪人,按2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对主动到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且稳定6个月以上,按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各乡镇街道及时、全面收集扶贫车间用工需求,同时与本地贫困劳动力对接,有效引导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在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同时解决疫情期间扶贫车间“用工难”的燃眉之急。

2

目前,该县121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累计吸纳4811名劳动力就业。(黄斌 邱向谊 张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