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两面派?特朗普公开夸美国检测能力让韩国惊讶 1天前被曝私下电话求助韩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新冠病毒工作小组记者会,提及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通话,高度评价韩国的新冠病毒检测水平,但反复强调美国8天的检测量超过韩国8周的检测量,并声称美国的检测能力令韩方惊叹。

就在一天前(24日),据韩联社援引青瓦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通话中表示,他希望韩国可以为美国提供医疗设备的支持,此事却在发布会上一字未提。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的检测量比任何国家都要多,但媒体记者总喜欢谈论韩国。

对此,韩联社指出,特朗普所谓8天多于8周的数据不准确,因为韩国过去8周检测35.7万件,而美国8天仅检测22万件。而且美国人口是韩国的6倍,简单比较两国情况并不合适。报道还讽刺特朗普台前自卖自夸,幕后向盟友求援的做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5日下午6点0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528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26例。这是美国连续第3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新增死亡223例。

截至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爱荷华州、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越来越多美国地方政府已经发布政令,要求民众居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到本周末,至少20个州要求民众居家的政令将生效,这将涉及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