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西班牙副首相确诊,60岁以上重症者原则上不能进ICU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49515例,累计死亡病例上升至3647例。西班牙卫生部通报,与前一天相比,该国新增74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56例。

西班牙首相府25日证实,西班牙副首相卡门·卡尔沃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首相府发表的声明,卡尔沃24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卡尔沃上周因呼吸道感染入院治疗,此前的几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西班牙《20分钟》报报道,为将有限资源留给年轻的、对社会有贡献的病人使用,西班牙医生接到命令,60岁以上重症病人原则上不能进入ICU病房。由于医院腾不出人手及时处理病人,网络照片和视频显示,西班牙医院里病人们横七竖八躺在走廊,甚至有的已经死亡。老人作为这次疫情最大的受害者,疗养院情况也很不乐观,军队已派兵前往协助疗养院。

据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长伊利亚周三证实,西班牙将花费4.32亿欧元向中国购买医疗物资,其中包括5.5亿只口罩,55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盒,950台呼吸机和1100万双手套。据悉,西班牙政府还紧急调用5万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退休医生护士和应届医学毕业生。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