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赵川镇老府湾村美丽乡村新画卷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阳春三月,位于商南县赵川镇的老府湾村,滔河穿村而过,河水潺潺、油菜花儿沿着河边恣意绽放,路边的柳树抽出嫩绿的新芽,轻柔的柳丝在微风中轻轻拂动。一幢幢徽派民居一字排开,镶嵌在青山绿水间,美不胜收。

mmexport1585130687150

mmexport1585130695948

mmexport1585130683915

mmexport1585130701549

mmexport1585130706954

近年来,老府湾村坚持因地制宜,依托老府湾村自然资源优势以及滔河丰富的水资源和湿地条件,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特色产业,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目标,有序推进乡村面貌整体改造提升。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住乡愁”正在老府湾村变为现实,一个乡风文明,生态宜居,自然风貌保存完好,森林效益显著,人居环境整洁的新农村呈现在世人面前,昔日贫穷落后的村庄旧貌换新颜。(文图/杜金晖  李超  孙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