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双边平台双轮驱动 助唱成渝“双城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5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服务峰会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疫情期间,中在线流量激增,数字经济发展更显活力。

在他看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生态,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构建高效分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这次疫情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挑战,但也带来了机会,并直接把相关产业、行业送入了快车道。疫情期间,猪八戒网通过链接人才与企业,构建数字经济新基建,通过聚集孵化人才的方式,助力川渝地区释放人才红利,改善人才结构;推出免见面企业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猪八戒网是数字经济平台化企业,我们很幸运处在这样一个快车道上。”朱明跃表示,猪八戒网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演讲现场,朱明跃分享了猪八戒网作为数字经济平台化企业的做法以及下一步的规划。猪八戒网仅在川渝地区的注册用户数量就超过200万,通过线上搭平台、线下建园区、聚人才的方式,孵化、服务了大量企业。

过去4年里,猪八戒网规划了四川宜宾菊香小镇田园综合体,打造了西昌大凉山核桃公共品牌,推出四川会东县'黑山羊·黑松露'美食文化节。在重庆,猪八戒网打造了重庆石柱华溪村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重庆大足五彩水稻丰收节以及重庆开州大年民俗文化节项目等。猪八戒网通过海量的专业人才和机构,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融合。

目前,猪八戒网正通过线上模式助力区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以刚刚过去的“重庆大足2020醉美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老家·观音岩线上春风桃李旅游文化节”为例,通过云相册、云视频等形式,带游客云游大足,赏花看美景。接下来还将推出重庆丰都线上逛庙会活动,通过线上游丰都、线上看非遗、线上看巡游、线上逛集市等形式,全面推介丰都。

朱明跃表示,希望在未来三年里,在川渝地区设立217个数字经济产业服务中心,孵化100万人才,服务100万家企业,实现在川渝各个区县全覆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夏一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