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马斯克称要造呼吸机,然后从中国买了一千多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特斯拉CEO马斯克3月24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他上周从中国购买了1255台呼吸机,并已经安排将它们空运到美国洛杉矶,用以帮助治疗当地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

加利福尼亚州长也在记者会上证实,加州当地的医院已与马斯克就这批捐助物资进行了联络,并称赞这是一项“英勇的举动”。

马斯克在推特表示,他从中国采购了这批经过FDA认证的呼吸机,因为中国的呼吸机目前供应充足。他还在推特上感谢了特斯拉中国团队和中国海关对采买、运送呼吸机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上周四(3月19日),马斯克曾在推特称,“如果呼吸机供应短缺,我们(特斯拉)可以制造。”他表示,特斯拉转型生产呼吸机并非难事,“特斯拉可以生产拥有先进暖通空调系统的汽车,SpaceX可以生产配有生命支持系统的宇宙飞船。制造呼吸机并不困难,只是不可能很快制造出来。”

不过,有网友对此似乎并不买账,他们留言称,“要是有时间给你造,呼吸机还会短缺吗?”“你要告诉一个已经呼吸困难的人说,你正在为他制造呼吸机吗?”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