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佛坪荣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在汉中市2020年度城市综合创建推进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结表彰会上,佛坪县荣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邹远娥、张忠德等6人获“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

佛坪东山观景台 吴康摄

佛坪地处秦岭南麓,位于汉中市东北部,108国道和西汉高速公路穿越县境,西成高铁客运专线过境设站。境内森林覆盖率达90.3%,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秦岭四宝”齐聚,拥有5A级旅游资源,是国家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省“引汉济渭”工程的主要调水点,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中国熊猫第一县”“中国山茱萸之乡”

2

药子梁风光  王建和摄

3

山、林、水入画来  张旭东摄

4

现代化的森林城市 王建和摄

5

晨雾中的佛坪县三教殿村 吴康摄

该县坚持“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森林县城为目标,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编制《佛坪县2016-2025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围绕“一轴两翼三环四带”的建设格局,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资金整合、各方联创”投入机制,大力传播绿色理念,动员市民支持参与。三年来,县财政统筹整合、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保障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6

森林人家  祝国军摄

目前,该县“一旅二养三药”为重点的森林城市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等重点生态旅游产业体系逐步健全。林下经济、特色养殖、中药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全县累计成功创建省级林业示范合作社10个、家庭农场12个;生态文化与红色文化、旅游文化相融合,高标准建成人与自然宣教中心、熊猫谷4A景区、百鸟山庄科普基地、东山公园、西山公园等避暑纳凉、生态观光、科普探险、回归自然的休闲场所;“植、保、管”并举,野外大熊猫种群数量由最初的40余只增加到现在的130余只,森林覆盖率达到90.3%,城区绿化覆盖率42.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93㎡。

7

水墨山青 吴康摄

8

森林人家 吴康摄

9

佛坪县三教殿村的千年古银杏树  吴康摄

近年来,该县荣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美县域、中国生态魅力县、省级森林城市等殊荣。(张轩 吴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