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不好过!美国连续2天确诊病例过万!疫情下百万富翁数量锐减50万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5日,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4日下午6点47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66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03例。

受疫情引发的金融和卫生危机对富人的财富影响显然更大。根据研究公司Spectrem Group的数据,截至20日,美国拥有100万美元以上净资产的家庭数量减少了至少50万个,这主要因为他们比整体人口更有可能拥有股票。截至2019年年底,美国百万富翁数量达1100万,创历史新高。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美国最富1%家庭拥有53.5%的股票和共同基金股份。

根据Spectrem的报告,每个群体的富人都遭受了损失,从一般的富人到身价超过25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随着股市暴跌,最顶层的富人损失最为惨重。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今年以来全球500大富豪累计损失了近1.3万亿美元的身价,跌幅达21.6%。这500位富豪中有180位美国人,他们合计损失了4330亿美元。

与24小时前相比,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10446例,新增死亡17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的一天。

据报道,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对外表态时,多次流露出希望尽快解除社会控制措施、进而恢复经济活动。特朗普表示,他的团队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以使复活节(4月12日)前让社会重新开放成为现实。(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