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进军高端Redmi K30 Pro 2999元起售 卢伟冰喊话要终结行业暴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3月24日,小米旗下Redmi品牌通过线上发布的方式正式推出了5G旗舰手机Redmi K30 Pro。作为Redmi的年度旗舰产品,K30 Pro拥有目前市面几乎最强硬件组合:骁龙865、LPDDR5、UFS 3.1等,同时也是2020年少有的弹出式全面屏,全系标配三星AMOLED屏幕,最高支持3倍光学变焦及双OIS光学防抖。

进入2020年,手机厂商发布5G新机的步伐加快。而作为标杆的性能旗舰机型,普遍售价都超过了5000元。而Redmi K30 Pro的售价仅为2999元起,堪称是目前最超值的骁龙865手机。

Redmi K30 Pro的售价仅为2999元起,堪称是目前最超值的骁龙865手机

Redmi K30 Pro的售价仅为2999元起,堪称是目前最超值的骁龙865手机(小米供图)

“2019年Redmi品牌完成了友商荣耀品牌的追赶,Redmi K30系列将会是拐点之战。2020年,Redmi将全面超越荣耀。”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

对于厂商来说,旗舰机型意味着更好的溢价。卢伟冰表示,Redmi进军高端旗舰市场,就是要向高溢价宣战,终结行业暴利。

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

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小米供图

去年,Redmi推出了定位性能旗舰的K系列,秉持“不做乞丐版,只做真旗舰”的原则,Redmi K20系列收获全球科技媒体的广泛赞誉,也获得了“设计界奥斯卡”iF设计奖的认可。短短9个月时间,Redmi K20系列实现了全球销量突破500万,其中50%是没有买过Redmi品牌的新用户。

去年底推出的K30系列不到3个月时间,在受疫情影响、货源满足率不到30%的环境下,仅国内市场就销售超过100万台,出色的口碑以及突出的销量证明Redmi K系列已成功站稳旗舰市场。凭借K系列的成功,Redmi实现了数字系列大众款、Note系列千元旗舰、K系列性能旗舰的全价位段产品布局,顺利完成继承过去的小米与红米的目标。

卢伟冰此前曾表示,2020年Redmi要做5G先锋,2000元以上的手机新品将全部为5G手机。Redmi K30系列将5G手机的门槛拉低到2000元以内,此次发布的Redmi K30 Pro 2999元的售价则首次将骁龙865旗舰手机拉至3000元以内。

Redmi K30 Pro变焦版相机升级为索尼6400万变焦四摄

Redmi K30 Pro变焦版相机升级为索尼6400万变焦四摄小米供图

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发布的5G旗舰手机售价普遍超过5000元,过高的定价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者的换机热情。售价不断走高,一方面是5G新技术的使用提升了成本,另一方面是部分厂商为消化4G手机库存而选择预留充足的差价空间。没有4G库存,全力布局5G的Redmi在此时显示了轻装上阵的优势,激进的产品定义和定价有助于激活整个5G旗舰市场。

此外,AIoT生态圈产品Redmi小爱触屏音箱8英寸、Redmi智能电视MAX 98英寸等重磅新品也同日亮相。

AIoT生态圈多款产品同日亮相产品

AIoT生态圈多款产品同日亮相产品小米供图

卢伟冰表示,不论今天推出的5G真性能旗舰Redmi K30 Pro,还是首款智能巨幕电视Redmi智能电视MAX 98英寸,抑或是大屏触控智能音箱Redmi小爱音箱触屏版8英寸,都始终坚持Redmi高端产品大众化的理念,持续推动高端技术或高端产品的大众普及,以远超预期的体验和定价,让更多消费者得率先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