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陈坪街道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强化“三种意识”,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及早研究,树牢创建意识。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先后制定印发了开展兰州好人推荐评选宣传、“2020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等一系列文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多部门齐落实的工作态势,确保创建有目标、工作有人抓、推进有步骤,全力冲刺完成创建各项任务。

加大宣传,提升服务意识。紧紧依托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招募注册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组织,发布志愿项目,采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兰州好人评选、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居民“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为辖区居民提供精准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8167人,近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438项。

聚焦短板,强化巩固意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点围绕环境整治、社区服务、市民教育、邻里互助、敬老助残等工作,不断完善社区活动场所设置,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并对照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点位长责任制,设置“对标对点”示意图,全面督促、指导各点位创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今年以来,组织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70余次,禁毒宣传28次,慰问辖区困难家庭、低保户等社会弱势群体20余次。(郭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