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湖南财信金控对标国内金融旗舰 力争3年内主业资产突破千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3月24日,记者获悉,经监管部门核准,湖南省唯一本土信托机构“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首家省级地方AMC“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继发布更名公告,其中:“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财信信托”),“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财信资产”)。

业内人士称,近期,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子公司先后更名,系列动作表明公司正参照“中国平安”全力打造地方版金控公司的标杆。

财信信托负责人表示,此次更名,与股东“财信金控”实现统一番号,将进一步强化与财信金控旗下各板块子公司的协同联动,形成财信品牌合力,更好地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公告称,上述两家公司更名后,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公司名称变更不影响原有的各项权利及义务。

其中,截至2019年,财信信托累计纳税超22亿元,为投资者创造收益424亿元。财信资产注册资本金30亿元,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近150亿元。

数据显示,2019年末,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总资产规模723.6亿元,管理资产AUM规模2200亿元,实现净利润11.21亿元。根据最新发布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年,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将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推进战略性动能变革。力争在3年内,其核心主业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净利润稳定在20亿元以上,管理资产AUM规模超过3000亿元。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