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榆中县开展医保政策专题宣传活动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为群众撑起“医疗保护伞”,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政策保障,是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改善的重要推动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中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3月23日、3月24日,榆中县医保局组织6名干部职工走进公园、广场、各办事大厅、小区等为城乡居民开展医保政策专题宣传活动,针对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期编制的“医保政策问答手册”,让广大参保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医保政策。

此次发放的“医保政策问答手册”,通过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待遇及报销、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医保药品、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基金监管八个方面,生动实际的44个医保小故事,配合幽默的漫画形式为大家普及了医保政策,告诉参保群众,生活中的“我”遇到了类似的“小张不愿缴纳参保费”、“赵大爷疑惑的医保到底能够报销什么?”、“小李在公立社区医院和民营医院购买的同一种药品,为啥价格不一样”等等常见的医保方面困难问题后,该怎样理解,怎样处理。  

“小小宣传册,像孙女的漫画书一样,但是里面的问题却正是我们这些退休人最关心和最需要的。”富源小区李阿姨拿着宣传册兴奋的说。

“今年居民参保缴费上涨了30元,本来我是不理解为什么又涨钱了,经过工作人员讲解,我才知道原来国家还要补贴给我们520元,并且我们享受的待遇也更好了,作为我们老百姓一定要支持国家的好政策。”社区居民张阿姨激动地说。

据介绍,榆中计划将“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宣传册向全县268个行政村的村医、驻村工作队、乡镇卫生院、县级公立医院等发放,在提高医保工作人员对医保政策熟悉程度的同时,便于工作人员在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驻村帮扶的过程中,准确宣传医保政策,准确解答群众的问题,以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认识,及时掌握医保相关政策。(俞炫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