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新营镇春耕生产按下快进键

作为农业大县,甘肃省榆中县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因地制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划备春耕,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群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榆中县新营镇立足镇情实际,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经济发展,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春耕备耕、项目建设等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25102459

疫情防控不放松。充分发挥方便快捷的网络优势,利用电视、网络和新媒体、微信群、短信、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325102505

春耕备耕全铺开。乡村合作社、春耕生产全面铺开,大面积耕地已开始平整,通过“以旧换新”方式发放地膜62.6吨。针对新营无加油点,群众购油难问题,积极对接中石油榆中分公司,开展两周一次的“送油下乡”加油惠民活动。

护林防火严布控。现在进入护林防火关键期,榆中县新营镇党委、镇政府及早部署清明节护林防火工作,要求全镇护林员全员在岗,禁止烧荒,倡导文明祭祖,盯紧扫墓人用铁桶等措施焚烧祭拜,防止出现火情。不定时通过微信专群汇报实时情况,镇机关及13个行政村制定值班表,确保清明节护林防火任务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325102510

环境整治全覆盖。按照区域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整治环境卫生,对河道、村社等垃圾及时清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真正达到“治理一处,洁净一地,美化一片”。 (高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