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惠农区税务局413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00多万元的税款,你们一天就给我们退到位了,在特殊时期你们这速度值得点赞。”3月23日下午6点,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会计贺婷在电话中夸赞惠农区税务局干部宋君毅时说到。 

疫情是一场考验,惠农区税务局高站位聚焦“四力”要求,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全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3月23日,该局成功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413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这也是石嘴山市截止目前办理的金额最大的一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

近期,惠农区税务局主动向企业推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多次进行电话辅导,并根据企业需求,重点讲解了涉及捐赠与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石嘴山市惠农区一家大型化工企业,疫情发生后,作为宁夏首批复工复产企业,该企业积承担疫情防控义务,向惠农区经济开发区捐赠10吨消毒液物资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在该企业被列为首批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后,按照税收优惠政策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有关留抵退税方面的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这是惠农区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宋君毅最近给企业打电话、发微信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作为负责退税专职人员,他每天对疫情防实时关注企业申报信息,加强数据分析力度。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0日下午申报税款,他与企业财务负责人联系,了解到企业愿意享受政策进行退税的意愿后,辅导相关计算留抵退税额,并按照之前制定的留抵退税部门内部职责顺序:税务分局初审、税政一股复审、收入核算股终审进行审核,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专窗专项受理,确保特事特办,提高受理效率。在23日,税政一股通过与人民银行联系沟通,采用“先受理流程,后补充资料”的模式,各部门加班加点通力协作,保证纳税人申请的退税及时到账。

疫情当前,惠农区局在统筹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强化提升“四力”,以更大力度、更暖温度和更准精度积极稳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靳旭旭 宋君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