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加强环境治理,保障复工稳步提速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改善空气质量,为复工复产提供优美的环境保护,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以环境为抓手,助力企业稳步复工。

坚持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坚持每周开展清洁消杀,由办事处、社区、群众志愿者组成清洁队伍对各小区楼道、垃圾箱、宣传栏、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扫消毒,合理调整收运频次和路线,减少各小区生活垃圾滞留时间,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减少污染源。

落实河渠卫生巡查。严格落实两级河长职责,重点对兴洛湖、开元湖、东西干渠、景观渠等河面河岸进行巡查,查看保洁是否到位、有无杂物乱堆乱倒、河道水体颜色有无异常、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是否有新增违章或违法的建筑物、是否有湖边玩耍钓鱼人员等突出问题。目前,两级河长累计巡河里程近50公里,通过人工打捞等方式清理河渠垃圾近2吨。

加强餐饮油烟治理。随着餐饮行业复工日渐增多,油烟防治任务随之增加,各级网格员全面摸排,走访辖区内复工餐饮经营户,对有无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装置是否正常运行、对油烟净化设施有无清洗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加强城市管理。发挥各级网格员作用,依法查处占用城市道路等无疫情防护措施的流动摊贩,疏散密集人群,督促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做好环境卫生,禁止任何活禽售卖。截至目前,共劝离流动商贩9摊,规范商场超市20余家。

严查工地复工。每天对天鸿君邑、牡丹大道地铁站等工地进行巡查,坚决纠治停工复产后控尘设施设备损坏维修不及时,不能正常使用,放在工地成摆设现象,重点纠治“土工布”破旧腐烂后更新更换不及时,购买使用劣质不达标“土工布”等问题,确保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到实处。(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