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北京正研究新增至少10万个新能源指标,官网发布消息半天后删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4日,网传“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该消息来自一张商务部官网的截图。

d52a2834349b033b3a8c3e4e830151d5d439bd70

文章指出,汽车类消费是北京市商品消费中占比最大的商品品类,2019年,占社零额比重13.8%的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8.0%(全国同期增速为-0.8%),下拉全市社零额增速1.3个百分点。

针对突发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

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通过设置补贴奖励及购车时限,在年内转化为新购汽车消费贡献。

二是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200亿元左右。

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对此,当日下午,记者再次登录商务部网站,在搜索栏中输入标题,仍可见该文章,但是内容却已删除,无法打开。

微信图片_20200324185259

发稿前,记者再次登录查找,在搜索栏中已不见相关标题。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直接导致原本就处于寒冬的国内车市雪上加霜。据中汽协统计,2018年,国内生产汽车2780.92万辆,同比下降5.7%;销售汽车2808.06万辆,同比下降2.76%。这也是至少自2009年起,国内汽车产销第一次出现同比下滑。2019年,中国车市寒冬进一步加剧。当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下降幅度扩大到7.5%、8.2%。与此同时,汽车产业还面临着市场转型升级、中美贸易摩擦、新能源补贴退坡以及排放标准切换等多重压力。(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