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界首市积极推进行政许可改革试点,将8个部门的审批权力集中到市行政审批局统一行使一枚印章管审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2019年获批省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以来,界首市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发改委等8个部门的审批权力集中到行政审批局统一行使,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目前,该市带方案出让土地的工业项目审批时间已压缩至1天,实现了企业“拿地即开工”。

3月20日,在界首市希尔发新材料科技公司年产15万吨冷轧不锈钢带(丝)类项目施工现场,厂区围墙已砌好,工人们正在建设辅助用房、栽种绿植。

“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但和原计划相比,项目实现了提前7个月开建。”公司总经理闫海峰介绍,这一速度是他参与的所有项目中最快的,主要得益于界首市实施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贴心服务。

希尔发新材料项目由江苏客商投资,主要生产不锈钢、合金钢制品。项目签约后,赶上了界首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红利,享受了“保姆式”的审批服务。“结合项目实际,我们落实了带方案出让土地的工业项目改革。项目得到土地证核发信息后,我们及时介入,出具预审意见,容缺受理,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准备环评、能评、立项、图审等资料。”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组组长司爱明介绍,土地报批出让整个过程大概需要45天,在此期间,行政审批部门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开工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准备。土地证颁发后,及时将预审意见转为正式审批意见,颁发相关证书,做到一证到手、六证齐发,确保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徐风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