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略阳县种子管理站:防疫情强技能 为产业脱贫“加油充电”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春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十分艰巨、但春播生产也到了刻不容缓的关健阶段,尤其是脱贫产业的春季管理关系到全年收成和贫困户脱贫成效的巩固。略阳县种子管理站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次深入镇村和产业大户调查把脉问诊。

1

当得知乐素河镇周家坪村今年的天麻、食用菌、蚕桑、养猪(羊)等产业项目由于农户不会管理而盲然之际,该站立即联系县科技局、农广校、农技中心、畜牧兽医中心、蚕技站专业技术干部进行座谈讨论制定培训计划,并在乐素河镇周家坪村委会举办了首场“略阳县2020年脱贫攻坚能力建设培训”会,参会群众达七十多人,培训会分别由天麻、香茹、蚕桑、养猪方面专家讲述了各产业春季管护中容易发生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会后部分群众与专家们还进行了热烈互动,群众耐心提问、专家耐心解答、老师现场指导,为了巩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还为群众发放了农业实用技术资料。村民们高兴地说:“发展脱贫产业、巩固扶贫效果,农民最缺的就是技术,有了农业专家们培训指导、帮忙助力,贫困户劳动技能一定会全面提升,我们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我们一定能将周家坪村建设的更加美好”。(文图/张存成 贺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