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白河:项目催生发展热

ͼƬ15850369068971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  3月19日,朝阳和煦。在白河县麻虎镇太和村森硒硒谷饮用水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一字排开的厂房拔地而起,挖掘机往来穿梭,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各司其职。眼前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让县长李全成很欣慰。

ͼƬ15850369220842

“通过看和比,我有五点体会与大家共勉,一是当前的发展必须要解放思想,二是干事业必须要有信心,三是抓项目必须要下决心,四是谋发展必须要很用心,五是抓落实必须下狠心。我们都是白河人,我们多做点事就是为白河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机会。我们要继续发扬吃苦受苦不叫苦、同心齐心不分心、知难向难不畏难的‘三苦’精神,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主动。”推进会上, 李全成从“对标先进强信心、凝心聚力展作为、精准防控抓复产、夯实责任抓落实”四个方面,对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言辞恳切,直抵人心。

“我们的项目是全县唯一一个依托4A级景区精心打造的特色民俗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一次很好的尝试,建成后会极大丰富梯彩天宝景区内涵品质。”在仓上镇巴山·云智能民宿群建设项目现场,镇长文永超说。 

ͼƬ15850369225683

“现建成厂房800平方米,现已接种菌棒10万袋,预计在今年中秋将实现量产,产量可达20万斤。二期项目建成后可稳定提供就业刚岗位50个,带领群众在家门口实现有效稳定增收,真正地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谈及前景,双丰镇镇长刘娜有信心。

ͼƬ15850369227174

“我们通过打造集中连片标准化生态产业园,促进茶叶、香椿等产业规模化经营,能够很好带动当地群众发展产业、就近就业,进一步壮大了宋家茶叶产业发展。”在宋家镇的淙溪茶叶加工厂建设项目现场,镇长程玉春介绍道。

ͼƬ15850369231495

“下一步,将加快新项目‘木瓜葛根药食同源深加工项目’建设投产,加大研发和推广力度,扩大基地建设以及葛叶鸡、葛叶蛋养殖规模,完善配套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农户增收。”对于木瓜葛根药食同源深加工项目,柯昌勇发展思路清晰。

解放思想谋发展,对标找差求突破。两天半时间,从汉阴到白河,从城区到乡村,从工地到车间,马不停蹄,迎风前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传导压力,催人奋进。

“两天来,不仅看到了项目建设的汉阴速度,也看到了兄弟乡镇克难克险的实干精神。我镇将聚焦区域优势,深度规划农旅观光、仓储物流、汽车交易、民俗展览四个方面的5个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城关镇镇长余志威在发言中说道。

ͼƬ15850369233266

“我们要不断拓宽招商思路,优化投资环境,狠抓项目前期、开工、续建各阶段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围绕‘八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千年银杏树、千亩木瓜园、万方大理石、万吨炭基肥’四张名片,助推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谈及发展打算,构朳镇镇长余波说。

“目前,已申报民宿规划建设、县旅游服务中心、绿松石文化古街配套设施、县图书馆总馆建设等项目,我们将把谋划项目和向上争取资金作为今年工作重点,以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快速发展。”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阮郁表示。

ͼƬ15850369234507

白河山大沟深,无百亩平地,推进项目建设并不容易,但白河始终不等不靠,敢于自我加压。2020年,白河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部门(单位)负责、一套班子服务、一个方案落实’的推进机制,每半年组织一次项目观摩点评活动。从上级政策、各类规划、产业延链补链和资源开发利用、发展短板、群众和市场需求中谋划项目,主动对接中省政策规划,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思路,制定推进方案,夯实责任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破解好项目融资、土地瓶颈、环境保障“三大难题”,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ͼƬ15850369235428

“小发展小困难,大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更困难。我们要敢于打破传统思维,跳起来摘桃子,依托交通优势、山水优势、生态优势,拿出主动出击的勇气、锲而不舍的毅力、扎实牢固的功底,两眼向上盯政策、两手向内抓管理、全员提效抓落实,确保从项目的策划、洽谈、签约、立项、落地直至投产,全程都有人包抓、有人落实、有人服务。”李全成坚定地说。(文图/汪银春  杨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