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健合公布2019年业绩:营收超109亿创新高 多品牌多品类助力稳健成长

0324_1 (1)

健合供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3月24日,H&H国际控股(健合)公布2019年度业绩,收入为109.25亿元,同比增长7.8%;毛利为72.29亿元,同比增长7.3%;纯利为10.05亿元,同比增长19.2%。

公告显示,健合集团全年实现温和的收入增长。其中,拥有Biostime合生元、Healthy Times爱斯时光、Dodie和GOOD GOÛT四大品牌的婴幼儿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板块(BNC)营收获得双位数增长,同比增加17.8%达人民币69.3亿元。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益生菌补充剂、其他婴幼儿产品分别收入50.7亿元、12.6亿元、6.1亿元,同比增加12.5%、20.1%和81.2%。

资料显示,2019年因为出生率持续下降,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激烈,整体市场增长明显放缓。然而,凭借着卓越的奶粉品质、强大的品牌口碑以及成功的品类策略,在合生元星耀系列、有机奶粉系列以及羊奶系列的强劲带动下,合生元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同比增长12.5%,尼尔森数据显示市场份额为5.9%。

此外,由Swisse 和 Aurelia Probiotic Skincare所组成的集团成人营养及护理业务(ANC),全年销售8.3亿澳元,按经货币调整可比基准计算,同比降低3.1%。其中,ANC中国实现强劲增长达29.7%。其中,Swisse中国市场贡献占ANC的47.7%。中国市场成为ANC第一大贡献市场,而Swisse大本营所在的澳洲市场则受到中国电商法的冲击,销售额有所下降。

对于2020年的发展,健合集团表示,中国作为集团最重要的市场,面对疫情的爆发导致了中国零售格局的变化,集团已积极利用妈妈100平台进行数字化赋能升级,以应对零售格局的变化赢得未来。此外,通过旗下6大国际高端品牌以及创新基金,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旗下各大品牌相互促进、渠道共享、资源互补的发展优势,拥抱营养健康产业的广阔机遇。

健合集团CEO 安玉婷(Laetitia Garnier)表示:“未来几个月对集团和全世界都是经受考验的时候。然而,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我们的业务将会拥有更广阔的前景。随着我们将更多卓越的产品和品牌带给全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我们展望在高端营养健康领域提升我们的全球领导地位。”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