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助力战“疫”贡献突出,江门又有两家企业获国务院点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医用防护服热封胶条保障供应过程中,你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多秒,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一线。”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我市防护服胶条生产企业——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通公司”)和江门市多快好省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快好省公司”)发出感谢信,高度评价了两家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突出贡献。

1

△疫情发生以来,盈通公司扩大产能,生产的防护服胶条逾2.1亿米。

2

△疫情发生以来,多快好省公司短时间内将产能提升到80万米/天。

感谢信回顾,自疫情发生以来,盈通公司和多快好省公司自觉服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调度安排,积极配合该组做好热封胶条保供工作,充分保障了全国重点医用防护服企业需求。

感谢信评价:“在面对紧急调拨任务时,(两家企业)能够统筹排产和调度,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服从大局,不考虑企业自身利益。”特别是,在热封胶条一度成为制约医用防护服产量提升瓶颈时,盈通公司“主动加大投入,加快技改扩能,在短短半个月内新增、改造5条生产线,将产能从200万米/天提升到650万米/天”,多快好省公司“努力克服原料、人工、物流等困难,尽快达产扩能,短时间内将产能提升到80万米/天”,极大缓解了胶条供应短缺压力,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3

△盈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生产

感谢信希望,盈通公司和多快好省公司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争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再创新的佳绩。

盈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坤焕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国家的繁荣稳定,也就不会有我们民营企业生存的空间。面对国家的需求,我们一定继续全力响应国家号召,随时配合国家需求及时全力提供高品质的抗疫物资。”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我市工业企业借助老工业基地的产业优势,大力发挥工人阶级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战“疫”中的“江门制造”作出了突出贡献。

4

△多快好省公司支援抗“疫”一线

特别是在防护服胶条和压条机方面,3月1日,国务院在写给广东省的感谢信中,表扬了8家压条机生产企业,其中有4家是江门企业,分别是盈丰智能装备、铁金刚、弘腾机电、业伟成公司。

5

△多快好省公司支援抗“疫”一线

近日,国务院再发感谢信,专门“点赞”了我市热封胶条生产企业盈通公司和多快好省公司。截至昨日,我市累计向省内外调运防护服胶条超过2.8亿米,刷新了生产记录。盈通公司生产的防护服胶条超过2.1亿米,多快好省公司生产的防护服胶条约1574万米。

感谢信全文:

6

7

8

9

国务院感谢信“点赞”江门担当

3月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出感谢信,对江门市政府、市工信局、蓬江区科工商务局、江海区经促局和盈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铁金刚机械有限公司、弘腾机电有限公司、业伟成机械厂等作出重要贡献的政府部门和(防护服)压条机生产企业,给予了高度“点赞”。同时,勉励政府部门和企业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10

高度点赞:政府部门担当作为,生产企业加班加点

感谢信高度评价了江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为他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零部件及材料供应、用工、技术改造、资金支持等方面全力推动医用防护服压条机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扩产”。

感谢信还评价道,压条机生产企业“加班加点,坚决执行国家统一调度安排,压条机供应紧张的态势逐步得到缓解,有效保障重点医用防护服企业急需,为支持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感谢信在“点赞”的同时也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信中希望,要加大力度引导压条机生产企业加强技术改进和产品质量提升,继续支撑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和武汉市医用防护服生产供应,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11

江门担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

防护服是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的“战衣”,压条机是防护服生产的重要设备。江门是全国防护服压条机的重要生产基地,截至2月28日,我市8家生产企业已累计向湖北、河南、山东等地供应压条机900多台。

这些企业中,盈丰装备有限公司自1月23日以来,累计交付压条机已达360多台。“疫情发生后,我们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迅速把库存产品调运往生产一线,并于1月27日组织员工返岗提前复工复产”,盈丰公司总经理李玉清介绍。

受疫情影响,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后,普遍遭遇配件供应和用工紧缺等实际问题。急企业所急,市、区两级工信部门通过一企一策、上门服务等形式,主动协助企业迅速解决存在困难,确保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扩大生产。

2月10日,市工信局会同财政局还出台了提前复工奖励、技改(扩能)补贴、贷款全额贴息等面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扶持措施。“政府扶持帮助我们落实政策,解决生产困难”,铁金刚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廖来辉说。

除加班加点供应生产外,盈丰公司在市工信局鼓励下,应上级要求把自主研发的设备生产技术无偿提供给多家国企和央企,并主动提供后续的技术咨询、生产指导等服务,通过“小手拉大手”,快速提高设备产能,加快各地防护服生产。

“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要为抗击疫情作出最大贡献”,李玉清说。2月29日下午3时许,该公司的新一批20台压条机设备启运上海、山东,继续为全国防护服应急生产“大会战”作出“江门贡献”。(唐达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