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栾川县税务局:同心战“疫”,税徽闪光党旗红

1 暖心服务

暖心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栾川县税务局认真落实总局“四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党委是领航员、支部是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队,把使命和担当转化为疫情防控战斗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税徽在美丽山城熠熠闪光!

点亮“红色旗帜”,凝聚共克时艰“硬核力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局党委始终站在第一线、冲在最前沿,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通过微信视频召开党委会,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人员防控、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9个小组,为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定下了“风向标”和“指挥棒”。

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湘勇,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大年初三就从洛阳家中赶赴栾川,至今整整48天一直“钉”在工作岗位上。他亲自挂帅指挥,多次主持召开视频会,在办公环境、便民办税、职工安全、值班值守等各个环节当好“先旗手”,用铁肩担负起抗击疫情“第一责任人”的重任,用丹心彰显了一名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确保小区居民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每天值守人员都会听到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树法,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伟的殷切叮嘱。他俩负责着单位分包的5个小区的值班监督工作,由于每半天轮岗一次,他们每天需要在这5个小区来回奔波、从不间断,作为班子成员,他们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和认真负责的担当,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2 走访企业

走访企业

筑牢“红色堡垒”,搭建群众防护“安全高度”

面对疫情,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下发《众志成城抗疫情税徽闪光党旗红》倡议书,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行动”,124名党员组建了8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始终战斗在“最前线”。

“同志们,大家好!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支部微信群中进行……”第十四党支部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疫情期间,各支部纷纷把“学习场地”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广大党员干部在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单位分包的5个无主小区是一大难点,分布分散且防控难度较大。124名党员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防疫等工作,并线上线下同时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工作,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把关人”、居民群众的“守护人”。

党员段林鹏10天打了663通电话,3天跑了231公里路程,采集和汇总各类数据1024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幕后英雄”刘剑是一名普通群众,将800个口罩全部无偿捐赠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点亮了初心不改的鲜红党旗。

激发“红色引擎”,跑出便民惠企“山城速度”

为了解决企业政策难题,业务科室和分局的几个党支部联合组建了“政策宣传”“线上办税”等7支“党员先锋队”,并组建“后台流转区”,对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平台等“非接触式”办税及时后台预审和办理,同时增设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送达等服务,还与企业“线上支部联建”,送去政策“大礼包”31次,为企业复工复产“破冰护航”。

“没想到疫情期间咱税务局的办事效率还是这么快,从申请到款项到账,总共不到2天时间!”2月21上午,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一笔9928.9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公司专程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栾川局几个党支部联动,对企业留抵退税“容缺办理”,确保退税“不过夜”,2月份共为4户企业办理退税10177.87万元,税企同心结出了“共克时艰”的丰硕果实。

办税服务大厅的张敬炎,向组织递交了一份“火线”入党申请书。为了方便纳税人,她平均每天要受理涉税业务电话办理47笔、预约办理12笔,一坐就是一整天。有时候正吃着饭,接到纳税人的电话,就立刻放下碗筷一路小跑着将发票以最快的速度邮寄出去……用责任和担当向党组织交上了一颗“红色向党心”。

3 严密防控

严密防控

点燃“红色火炬”,传递爱心接力“税务温度”

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干部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用“税务蓝”点亮“党旗红”,谱写了一曲曲温情暖心的赞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守望相助、共待暖春”……这是栾川税务微信群里开启的“捐款接龙”,截止目前128名党员、15名群众累计捐款16200元,为6个乡镇10个疫情防控点的一线人员送去价值35000元的物资180件,全体干部职工用爱心接力,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筑起一道安全坚实的防护屏障。

在“三八”节来临之际,该局与县中医院联合开展“同心抗疫共筑芳华”主题活动,以“书信寄情”“政策助力”“朗诵致敬”“鸿雁传音”“鲜花送暖”,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栾川驰援武汉的6名“白衣天使”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向英雄致敬、为武汉加油!

驻村书记冉鹏飞与村委一起谋划,鼓励困在家中的妇女们从事缝纫、手工鞋垫等劳作,帮助全村38户群众每户创收1000余元。该经验做法被广泛推广,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税徽熠熠耀山城,党旗猎猎映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栾川县税务局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挺身而出、慷慨以赴,在抗“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让税徽愈加闪光,让党旗愈加鲜艳!(郭振华 赵卓媛 王艳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