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中冶宝钢成功续约北欧电解铝槽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3月23日,中冶宝钢成功续约挪威电解铝槽制作项目,开启双方携手合作第11年的征程。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际,续写挪威与“中冶重机”品牌的合作传奇。

电解铝槽作为电解铝时的阴极槽壳,在电解过程中起着着关键性作用。由于铝及铝合金产品具有质轻、耐腐蚀且强度高等优势,其产品已在各大行业中广泛应用,比如汽车工业、轨道交通、航天工业和造船工业等,并且在新兴领域如CRH中国高铁领域也已开始规模应用,铝及铝合金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将相当广阔,因此电解铝生产线上的槽壳更是供不应求。此次铝槽合作项目,其产品与以往大有不同,体积庞大,单个容积足有132立方米,重量近35吨,俨然是个庞然大物。

本次订单采购十台铝槽为环保型产品,所有铝槽均不需喷砂油漆,槽壳以整体方式运输。重机分公司技术质量系统面对新型槽壳,提前准备,研究图纸、制定工艺、编写方案,最终不负客户众望成功续标。

挪威Umoe工业公司(Umoe Industries AS)是一家主要从事电解铝装备制造的欧洲企业,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总部在挪威,分部遍及芬兰、冰岛和中国。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