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提升河渠生态环境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河渠水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切实推进全域水体综合治理工作,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充分凝聚合力,夯实责任,建立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的工作格局,确保河渠环境整治责任落实落细。

广泛宣传。利用LED电子屏、微信、横幅等宣传形式,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宣传教育,打牢群众基础,提升河长制的普及度和认知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河渠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两级河长职责,办事处河长每五天巡河一次,社区河长每天巡河一次,各级河长各负其责,对辖区兴洛湖、开元湖、东西干渠、景观渠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近期内,两级河长累计巡河里程超100公里,并通过人工打捞等方式清理河渠垃圾、淤泥近2吨。

强化监管。两级河长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对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全办通报、问责追究。强化部门联动,鼓励全民参与,确保辖区水域岸线管护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进一步见效,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河渠水生态进一步修复,监管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实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共享”的目标。(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