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共抗疫情“不见面”,纳税服务“不断线”|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多举措暖心服务获称赞

纳税服务获点赞

纳税服务获点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及时推行“不见面”办税服务,确保办税缴费安全便捷,努力做到不让群众冒风险,不让服务降温度,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断线。

3月13日上午11点半,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南昌路税务分局局长孙素如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我们现在急需领取6000份发票,能不能帮我们马上办呀?”

电话那头,是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南昌路分店的财务人员王萍急切的声音。

“没问题!”孙素如一口应承下来,“您只要在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提出申请,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随后,孙素如迅速与区局办税服务厅取得联系,分局和大厅人员顾不上中午休息,加班加点完成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下午2点半,望着领到的满满7箱、6000多份发票,即便戴着口罩也掩盖不住感激之情的王萍连声称赞:“本以为疫情期间啥事都不好办,没想到一个电话,就领到了充足的发票,涧西税务的服务太暖心了!”

其实,感受到这种暖心的,不仅仅是丹尼斯这一户企业。一个月以来,涧西区已有24户急需用票的纳税人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预约领票、送票上门服务。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纳税人更安全、更便捷地领用发票,涧西区税务局采取多项便民措施。

该局大力推行“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发票领用服务,纳税人只需在线申请,就可以坐在家里等着免费配送发票上门。截至目前,已为634户纳税人提供了发票免费邮寄服务。

在设置自助办税机提供自助领票服务的同时,该局还为各税务分局增配了10台发票打印机,不仅方便了纳税人到就近的税务分局打印发票,也有效缓解了因办税人员聚集而造成的疫情防控压力。 

涧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局长张卫萍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一方面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通过电话处理社保、个税密码发放等各项业务2368项,开通微信为279户纳税人办理369项业务,确保“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断线”;另一方面,对于极少数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通过“绿色通道”、预约办理、错峰办理、相关材料不齐全“容缺办理”等创新举措,为纳税人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 (郭振华 白永田 常旭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