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彭阳县税务局:税务服务全天候,一通电话解忧愁

“您好田先生,我是彭阳县税务局白阳分局的佘嘉玥,您的企业今天正式复工,请问企业现在还需要申领发票吗?如果需要您可以线上申请,我们尽快给您配送,还有企业在申报缴税上有什么困难吗?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抗“疫”相关文件规定,您可以延期申报、也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这是2月10日上午,田树林接到彭阳县税务局白阳分局的一通电话。

田树林是宁夏固艾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因疫情影响,企业已经停产一段时间了,听说可以复工后他第一时间就提交了复工申请,眼看就到了复工的日子,但的心中并没有即将复工的喜悦,他忧虑工人们能不能正常到岗、有没有订货需求、发票能不能正常申领、会计在外地无法返回不能申报缴税......一个个问题如同一块块沉甸甸的石头压在心头。“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疫情对像固艾科技这样的小微企业的影响,就如同是塞川之冰,漫山之雪。

2月10日是企业正式复工的日子,两天前田树林就开始准备复工后的各项防护准备工作,这天,他早早就来到了公司,正如他所担心的,扶贫车间只有马蓉蓉和几个家住在附近的几个等待上班的职工,让他一时间不知所措。“没有人、没有订单,后续工作也是毫无头绪,我差点都想暂缓复工、申请停业了,幸好税务局的同志的帮助,真的很感谢他们哩”田树林一脸感慨的说道。

“会计不在,我不会用电子税务局,他们用微信视频一步步教我操作,他们还给我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和六税二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这不复工心里着急,复产复工一开始心里也没有底,幸亏有税务局的同志细心的帮助,我心里也有底了,对复工后的各项工作有了自己的规划,国家真的什么都替我们想到了啊”。

2月底时,再次走进彭阳县古城镇闽宁协作扶贫车间,这里已经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打包装箱艾柱、艾条,这是扶贫车间针对客户无偿捐赠的一批产品,从2月10日复工开始,扶贫车间已经向全国各地捐赠艾柱,艾条26万余根。田树林激动地说道:“国家这么帮助我,我也应该为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税务局的同志说国家对无偿捐赠应对疫情的货物都有优惠政策了,真的很感激国家的扶持”。(魏建存、虎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