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意大利邮轮停靠法国:36人已确诊,600余名乘客将下船,共载超千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3月20日,法国马赛官员表示,载有千人的意大利邮轮“歌诗达炫目”号已在该国南部港口马赛港停靠,船上逾600名乘客将下船。此前,该邮轮上已被证实有36名乘客确诊患新冠肺炎。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19日,法国港口管理部门表示,邮轮上持有返回自己国家机票或其他票的乘客,将被允许从马赛港下船。一名港口官员称,下船乘客包括187名法国人,他们将以小组形式下船,具体下船时间取决于他们回国的时间。

这艘邮轮的运营商为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该公司称,邮轮载有逾1420名乘客,包括230名美国人、168名意大利人和100名加拿大人。

“歌诗达炫目”号在2月24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埃弗格雷斯港出发,原定于3月25日抵达威尼斯结束航程。然而,在之前停靠波多黎各岛和开曼群岛时,有3名乘客下船后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此前,欧洲最大邮轮公司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在3月13日宣布,暂停其运营的所有航线至4月3日。公司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需要社会各界采取紧急措施来应对,近期歌诗达邮轮的所有船只都加强了预防措施,但目前全球航行的后勤供应已十分紧张,多国也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旅行限制措施。所有正在航行的公司邮轮将停航,以便船上旅客下船返回家中。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