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偃师市税务局:税企同心 共抗疫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每个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位于偃师市的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加入了这场战“疫”的支援队伍。

1月30日,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有限公司紧急向偃师市人民医院捐赠10台医用分子筛制氧机,1月31日,该公司总裁李朝峰一行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10台医用分子筛制氧机,支援医院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日,公司还通过洛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分别用于武汉市、洛阳市两地一线医疗医护人员及家庭的救助。

“李总,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专心抓生产,税收方面有什么问题,我们全力做好服务!”2月3日下午,该公司财务经理接到了一通来自税务部门的电话。“最近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防控疫情上,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没有进行深入学习,没想到税务局主动对我们进行在线辅导,这种服务真是太到位了!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捐赠本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没想到还能省一大笔税,国家真是替我们企业着想!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也更加提振了信心和决心,继续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于鲁杰表示。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偃师市税务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成立了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工作组,在按照总局、省局要求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的同时,针对当前实际,推出“一次不用跑”办税模式。针对这些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领购发票存在的困难和不便,该局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逐户电话了解企业的用票情况和涉税需求,并开通“‘一次不用跑’办税直通车”,对企业领购发票提供“三公里以内专车送达,三公里以上邮递送达”服务。

“像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样,偃师的很多企业,都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税务部门应该为这些企业服务好、担起责,齐心抗‘疫’。”偃师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郭振华 许云鹏 丁向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