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偃师市税务局:春天里,忙碌乡间的“蓝色风景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惊蛰之后,新翻泥土的气味弥漫在广袤的邙山大地上。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偃师市税务局扶贫干部也开始将操劳的眼神从疫情防控的村口巷尾转向春耕播种的田间地头。无论保护村民安康,还是决战脱贫攻坚,奔忙的“税务蓝”,是乡亲们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叔,身体有没不舒服?您安心在家留观,温度计一会给您送去。”打完电话,已经是晚上10点,李宏伟这才觉得饥肠辘辘,赶忙泡了包方便面充饥。

李宏伟是偃师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在邙岭镇周山村担任驻村干部。疫情发生后,李宏伟与村干部一起坚守在战“疫”前线,一起排查农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对全村消毒清洁……。“现在正是吃劲儿时候,我是党员,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宏伟说。

随着气温回升,眼下已进入大葱销售的关键阶段。“往年年后客商们都会来拉大葱,今年受疫情影响,人员不能流动,造成七八千斤大葱滞销。”偃师市邙岭镇周山村村民周东辉说。周山村是国家税务总局偃师市税务局的帮扶村,该村有种植蔬菜的传统,种植的大葱、红萝卜一直都是供不应求。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不畅,至今仍有大量红萝卜、大葱滞留田间。种植户周东辉,今年种了近10亩大葱,长势非常好,每亩地可收获上万斤,按照过去的行情,一亩大葱可卖两万元左右,今年收成好了,却遇到了疫情,价格好坏不说,销售都成难题。而大葱收获的季节一到,如果不及时销售,就会腐烂,影响群众收入。

驻村干部李宏伟与村“两委”班子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求助消息,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前来购买。同时,李宏伟向广大市民和商家发出邀请,希望社会各界朋友来邙岭镇周山村,体验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偃师市税务局73名扶贫工作队员全部进入“双战状态”,防疫的同时组织村里农业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农资企业和运输企业,打通农资到农户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种子、化肥、薄膜和农药进得来,瓜果蔬菜运得出。(郭振华 许云鹏 丁向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