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疫情期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下称昆明分行)作为央企驻滇金融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不仅做到了员工零感染,综合提供了表内、表外和综合融资金额累计约30亿,还针对与民生相关的“吃、住、行、购”等行业,提供了各种有温度的服务

00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营业部营业经理细致认真地与客户进行交流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营业部营业经理细致认真地与客户进行交流

1月23日,昆明分行党委在武汉封城当天即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建立疫情日报群,相关防范措施和公告及时发布。春节期间,安排专业消毒公司为假期7家营业网点进行每日消毒、为基层员工配发口罩、额温枪。春节前两天时间共及时劝止30余名员工前往湖北、湖南、重庆、广州等地,有效阻断了员工染疫可能。同时,为保证员工安全,通过自行购买,向云南省工信厅、昆明市金融办、中信银行总行申请协调、支援,千方百计、多方筹措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每周配发,确保了全员有防护,其中,优质口罩、手套均优先保障一线的大堂引导员、保安和理财经理。截止到母亲,全行1000名干部员工健康、安全,实现了零确诊、零疑似。

疫情发生期间,作为对外营业的服务性窗口,为保证昆明分行营业场所不发生二次传播,昆明分行1月31日即下发疫情防控6项重要举措,包括持续零报告、网点及办公场所强制消毒、强制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加强外地返岗人员管理、加强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等,进入2月份后,实行弹性工作制,逐步复工复产。在确保防护充分,全员安全的前提下,昆明分行已于2月17日实现全员全面上班,全部网点正常对外营业,成为云南省最早一家恢复正常营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同样,受疫情影响,部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一定问题,个人客户还款压力较大;承担着各类医药物资供给的医药生产、流通企业也迫切需要银行资金的支持,昆明分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克服自身困难,对所有融资业务开启绿色通道,提升各环节时效,充分发挥特色产品优势,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昆明分行综合提供表内、表外和综合融资金额累计约30亿。其中:通过表内贷款、贴现和表外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为为省医药公司、昆药集团、一心堂、健之佳、同丰医药等提供资金支持近5亿元;为云天化集团提供5.8亿元融资,及时解决了企业生产化肥、保证春耕备耕备肥的资金需求。

004中信银行昆明高新支行向为即将出征定点支援湖北咸宁的昆明市妇幼保障院医护人员捐赠保险

中信银行昆明高新支行向为即将出征定点支援湖北咸宁的昆明市妇幼保障院医护人员捐赠保险

通过“融资+融智”为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共3支, 独家或联合承销合计15亿,其中自主投资10亿,是目前云南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最多的商业银行之一。包括发行云南城投集团10亿元疫情防控债,是云南省首单国企混改概念的疫情防控债,其中1亿元将作为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款,用于购买药品、试剂、消杀及防护用品等防疫事项;为云南农垦集团发行4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债”,是云南省首单高原特色农业疫情防控债,1亿元用于境外采购防疫物资、加大高纯度酒精生产、捐赠武汉市“云菜”输出;为云南SW公司发行1亿元全国首单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用于医疗废物处置与运输。

疫情期间,昆明分行还充分发挥交易银行“线上化、自主化、跨时空”的优势,累计为238户企业免费开通网上银行,累计完成线上交易笔数10万笔,累计交易金额430亿元。线上化融资方面,为企业提供信e池、信e链等线上特色融资业务,累计批复线上融资 4亿元,企业可以在线上自主办理提款。

针对受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个人客户,昆明分行设置了还款宽限期,截止目前,共受理121户客户咨询,成功办理96户,涉及贷款余额9969万元。

针对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务人员、事业单位、医疗资料的生产企业及流通企业员工,昆明分行已累计为96户客户提供优惠利率,涉及贷款余额427万元。

针对与民生相关的“吃、住、行、购”行业,提供普惠个人经营贷款快速办理通道,截止目前,共计发放普惠个人经营贷款71笔,金额5923万元。

针对疫情期间普通大众的贷款需示,昆明分行开发上线“远程贷款核签系统”,3月10日,昆明分行通过手机银行成功办理首笔二手房借款合同签订,成为云南首家线上办理抵押贷款合同签订的银行。

针对出国金融客户,围绕其后续留学需求,通过线上沙龙活动开展了包括美签护照绿色通道领取、个人外汇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个人跨境汇入汇款手续入账手续简化等便民举措,为出国金融客户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方案,共开展了留学家庭线上微沙活动8场,参与客户120人。

针对老年客群,开展了包括财富管理、中医药养生、如何使用手机银行、兑换中信红权益等主题活动,共开展64场线上沙龙活动,近150人参与。

针对一线战疫人员,真诚捐助务实行动。2月份以来,昆明分行心系医疗卫生系统一线工作人员,联合泰康保险为医务人员赠送“抗疫保险”。截止3月12日,分行营业部、高新、北京路、兴苑路等支行已向19家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赴鄂医疗队的3117名医护人员捐赠保险,总保额达6.23亿元。(王磊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