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电商助万斤砂糖橘走出深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多亏了有电商平台帮卖砂糖橘,解了燃眉之急,要不今年的损失就大了。”3月18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圳头村的丰盛农业基地,负责人卿小军正指挥工人们将刚摘下来的2000斤新鲜砂糖橘装车运往零陵城区,由电商平台分包寄往全国各地。看着一度滞销的砂糖橘走出深山,卿小军松了一口气。

“我们在3月1号主动上门对接,利用线上平台优势,半个月时间,已经帮助销售滞销砂糖橘1万多斤。”零陵易购电商负责人唐辉龙介绍,公司通过淘宝、微店、扶贫小店、益农、朋友圈等平台扩大销售规模,将集中收购的柑橘、土鸡蛋、红薯粉等农副产品挂在网上,并与中国邮政、中通、申通等快递公司合作,由快递员上门取件,将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如今,唐辉龙每天奔波在进货、接单、发货三点一线,平均日订单量达300多件,今年一月以来,销售额突破50万元。

ͼƬ15846939639811

“为最大限度地解决销售问题,我们对全区滞销农副产品进行统计,同时组织各类电商负责人进行农企对接,发动电商平台就近进货、销往全国,让电商企业变身促销军团,通过这种方式尽量减少农民的损失。”零陵区电商办工作人员陈茂林介绍,该区共有电商服务点311个,电商扶贫示范网店104个,入统电商企业53家,省级认定电商企业15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该区电商企业纷纷贡献力量,发挥平台优势,拓宽销售渠道,让农副产品搭上直销“快车”,有效缓解农副产品销售难的窘境。

图片15846940346251

此外,该区还组织沐林冷链公司紧急搭建“沐邻鲜团”C端电商平台,启动生鲜配送保供预案,派出采购人员到农村基地收购蔬菜水果,并在线下设立生鲜配送点200多个,从食材采购,分拣、包装、出库、配送等各个环节严格采取防疫措施,日配送生鲜食材20多万斤,有效保障了食材供应,平抑了市场价格,让老百姓们吃上安全、新鲜的食材。

ͼƬ15846939640192

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不断深化服务意识,努力挖掘农村电商的潜力,强化电商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作用,不断加强电商扶贫体系建设和监管,扶持特色产业、培养致富能手、拓宽销售渠道,推动贫困群众增收。截止目前,该区累计销售柑橘约700吨、蔬菜约160吨、家禽约6000只。(黄斌 张兴国 单建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