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快递小哥忙起来了,我们又可以买买买了

11

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2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2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286.1亿元,同比下降6.5%;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921.6亿元,同比下降2.9%。

22

3月10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向媒体介绍,“邮政快递行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复工率达到92.5%,日处理邮件快件稳定在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另外,顺丰、京东物流、“三通一达”、百世、德邦、苏宁物流等主要快递企业也已早在2月10日宣布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2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538.6亿元,同比增长3.3%;业务总量完成840亿元,同比增长5.7%。

33

疫情期间,许多快递小哥活跃在城市街头。他们忙碌身影的背后,是“宅经济”兴起的映照。现在,各行各业复工节奏加快,快递行业也会越来越忙,快递小哥忙起来,我们离买买买的日子也就越来越近了。

4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