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瓦沟村残疾人穆甫忠的抗疫故事:我是一名党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场全国动员的战“疫”涌现出非常多的感人事迹,特别是那群舍己为民的医生、护士以及共产党员们,不顾生死,不畏劳苦,毅然决然奋斗在最前线。

在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瓦沟村也有这样的一位党员,他不幸脑梗,救治后患上后遗症,左侧身体不能正常行动,走路十分不方便,成了一名残疾人,可他身残志坚,在得知村里开展防控阻击战后,多次向村党支部请缨,“我可以,我行,不要把我当残疾人,何况我是党员,要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协助村里共同打赢这场战‘疫’。”最终,他如愿加入瓦沟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

志愿者的一天和每一天

“能奉献我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开心。”穆甫忠戴着一顶深色的帽子、黑色的口罩和手套,左手臂上绑着红色的袖套,上面印着志愿者三个黄色的字,天空飘起了雪花,北风无情的刮着,走路的点蹒跚的他,丝毫未觉寒冷,反而充满了热枕的动力。

“麻烦出示一下证件,打算去哪里,来,测一下体温,然后登记一下,开一下后备箱,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少出门……”,穆甫忠从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那一天起,风吹日晒,从未缺席,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点,一直坚守在村口检查站,对经过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都非常认真详细的检查和记载。

当他知道村里面临着村民购买液化气难的问题时,他主动提出申请,利用值班之余的时间,开自己的车往返三十余公里替村民购买液化气。起初,在为村民购气时,遇到了各种问题,他努力克服困难,配合着液化气站,填写液化气站所需的各种表格,就这样默默无闻为村民们付出。

热心奉献的他还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百善孝为先,可现在真是忠孝难两全。”隔着玻璃窗看向屋内床上躺着的老母亲,这位钢铁般坚强的“战士”,流下了不轻弹的泪水,由于自己每天在防控一线工作,担心会接触到病毒传染给家人,工作到半夜回家后,他选择独自隔离,避免与家人接触,照顾母亲的重任交给了年近花甲的妻子。  

作为一名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跟随村党支部的步伐,冲锋奋勇在前;作为一名残疾人,他身残志坚,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展示了不屈不饶的斗志。

这就是穆甫忠,一名党员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上的一天和“每一天”。(苏歆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