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凤翔:苹果园里栽“黄金”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3月18日,在凤翔县汇峰农业有限公司北山苹果种植基地,员工正忙着散苗、栽树。该基地从去年11月开始整理土地、挖树坑,3月12日开始栽植,已栽植果树近200亩。

ͼƬ15845205180151

与往年不同的是,该基地今年栽种的果树全部是引进日本的优良品种维拉斯黄金。“这个品种是苹果界的‘维纳斯’,因为果色金黄人称‘维纳斯黄金’,香气特殊、果形好看、口感脆甜。”汇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峰说,维拉斯黄金作为一种新品种,作务简单,不用去袋就能直接采摘入库,而且成熟期晚、果质硬,储存时间长。

ͼƬ15845205183802

据了解,该品种苹果目前在一些大中城市商超售价1公斤50元以上,深受高端消费者的欢迎。

ͼƬ15845205186663

近年来,凤翔围绕建设全国矮砧苹果示范县,苹果种植面积达22万亩,挂果面积13.5万亩,2019年实现产量27万吨,实现产值14亿元。

ͼƬ15845205191615

ͼƬ15845205189464

今年,该县计划栽种苹果2万亩,全力打造高端果品生产基地,提升凤翔苹果品质,目前已栽植2000多亩。与此同时,与陕果集团签订协议,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1万亩高标准矮砧苹果基地和冷链仓储物流园及果品交易中心等。随着苹果产业的提质增效、大集团企业的加入、全产业链的完善,“凤翔苹果香飘九州”的梦想正在变为现实。(文图/陈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