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股神”也走眼了?巴菲特一个月浮亏800亿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根据知名美股网站GuruFocus的估算,从2月19日到3月17日美股的由牛转熊过程中,“股神”巴菲特的股票投资组合已经浮亏大约802亿美元,跌幅32%。今年迄今为止,巴菲特投资组合的价值缩水了713亿美元,约合29%,跌幅超过标普500指数的跌幅(26%)。

巴菲特的重仓股苹果、美银和可口可乐分别浮亏199.5亿美元(21%)、132亿美元(39%)和58亿美元(21%)。

如果以每股单价跌幅计算,则巴菲特持股当中“受灾”最严重的分别是西方石油、RH和联合航空,三者分别下跌70%(5.77亿美元)、57%(2.65亿美元)和55%(9.64亿美元)。

在所有的伯克希尔持股当中,只有克罗格逆流而上,上涨了9%,为投资组合贡献了新增的2900万美元。

此前,美股熔断时巴菲特曾大呼,自己活了89岁,这种场面“没见过”。不过,巴菲特似乎并没有紧张。“这只是恐怖片的素材。”他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不该影响到我们股票投资的方法。”

巴菲特最著名的投资金句之一是:“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