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赤城县专车组织接送在京司炉工安全返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16日下午4点,首批327名河北省赤城县籍在京务工的司炉工,在北京赤城企业商会和丰台流动党委的积极协调配合下,按乡镇为单位编组,乘坐由县委、县政府统一调配的16辆接送大巴车,带着收获的喜悦和对亲人的思念安全有序返回家乡。

河北赤城县是司炉工大县,每年冬季有近万名农民工作为司炉工,为首都北京冬季供暖提供劳动力保障。一般到3月中旬,随着供暖结束,这些司炉工都会返乡准备春耕。但是,由于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似乎让这一切变得困难重重。

为了让司炉工顺利返乡,确保防疫安全和春耕生产,3月初,赤城县委县政府决定统一组织接送赤城籍司炉工返乡,并安排北京赤城企业商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具体由主管部门与北京商会进行协调联动,做好司炉工返乡前方的组织、服务、管控各项工作。商会提前半个月与各会员单位沟通,做好摸底工作,并积极向赤城县委、县政府汇报情况。同时,在赤城挂职的三位县领导李仕宝、赵可、尚红伟在北京参与具体组织协调,北京热能鸿业、北京纵横热力、北京腾达热力等北京赤城企业商会会员企业派出大量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3月16日下午,由赤城县领导李仕宝、赵可、尚红伟,县人社局主要领导亲临北京接送大家。在迎接现场,李仕宝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表达了对大家的慰问和关心,并强调返乡人员一定要做好返乡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好全县取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领导接司炉工

1

县委副书记冯占武到场欢迎,县领导李仕宝、赵可、尚红伟亲临北京接送。

接送务工返乡专车抵达赤城后,县委副书记冯占武走上专车,欢迎大家归来。他说,春节其间,大家由于务工,未能与家人团聚,本次归来,希望大家能与家人共叙团圆,也希望大家回家以后能够积极配合乡镇、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共同维护我县疫情防控的大好形势。现在正处于春耕时期,希望大家能够在防疫同时,做好自家春耕工作,县委县政府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大家创造更多就业的机会,共同助力家乡的发展。

2

3

本次活动,共安排16辆客运班车前往北京进行接送,每辆车由各乡镇主管负责人随行,达到乡镇所在地后,再由乡镇统一运送到各村。各乡镇负责村内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汇总,同时对返乡人员认真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做好对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进行后续跟踪工作。对在隔离期确需返岗的工人,由相关部门组织两次核酸检测合格后,解除隔离。

4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北京赤城籍司炉工返乡前方服务工作组还将继续组织会员企业做好统计、分组等工作,分批有序地接送司炉工返乡,并公布在京赤城籍司炉工返乡热线:

13020015168;18600502483

预计全部司炉工返乡工作将在3月25日结束。(韩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