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平凡夫妻档

“自从前几天宁夏确诊病例清零和银川有序开放经营性场所后,在家待了这么久的老百姓都想出来透透气,可我们作为社区防疫的值守干部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和我的爱人一定要坚守岗位。”在银大荷兰映像小区门口,有一对在贺兰县税务局工作的平凡夫妻每日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相互照顾共同协作,成为疫情防控中美丽的“逆行者”。

作为税务一线的“夫妻档”,贺兰县税务局的杨保林和妻子杨松梅,一个是基层税务分局管理员,一个是法制股负责人,白天他们下沉到社区共同战“疫”,晚上回家后聊得最多的是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税收服务,夫妻二人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有时候模糊了工作与生活的界限,却增强了责任与使命的担当。由于过年期间刚刚做完阑尾炎手术,杨松梅的身体非常虚弱,本应该在家好好休养的她,看到丈夫杨保林每天辛苦的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时,毅然决定放弃休息和丈夫共同去一线抗疫,“平时他的生活起居都是我来照顾,现在疫情当头,防疫消毒非常重要,我特别担心他,而且作为人民公仆,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我们税务工作者应该挺身而出。”

为了让妻子在下沉抗疫期间不要太劳累,杨保林主动承担起了更多的工作,早晨在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排查测温,中午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食品和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下午又协助物业和保安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一天忙活下来累的满头大汗,而杨保林却说:“其实我干的都是些体力活,真正的技术活还要靠她,疫情期间大家的心情比较低落,担心、焦躁和不安夹杂在一起,很容易让人情绪崩溃,而松梅就当起了心理辅导员的角色,帮助大家重拾信心。”遇到老大爷固执的想要出门逛街,杨松梅细致的跟老大爷解释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是老年人,看到年轻人不戴口罩就出门她立即提醒虽然病例清零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当得知小区有一位阿姨的孩子被隔离在武汉后,杨松梅每天上门陪阿姨聊天唠家常,“人心都是肉长的,作为一名母亲我也有孩子,所以特别能够理解阿姨的心情,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不要给国家增添负担,党和政府投入了这么多力量去支援武汉,相信咱们的孩子一定会没事。”在杨松梅一遍遍热心耐心细心的沟通劝解下,大家的心里少了一份焦虑,多了一份安宁。

“结婚3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94年分税制改革,18年国地税合并,也一同渡过了03年非典和今年新冠肺炎的难关,这期间有过磕磕碰碰也有过开心快乐,是税务让我们走在一起,是税务让我们相濡以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期待我们一起走过50年金婚的那一天!”望着妻子在社区忙碌的身影,杨保林激动的说道。(张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