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安宁区沙井驿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行 文明实践解民忧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兰州市安宁区沙井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引导市区下沉机关干部和街道干部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健康监测、日常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在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据了解,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关于深入包抓网格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将党建、创建、综治、消防应急、城管、环保等六大网格系统进行统一,确立了党建引领“六网合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思路。按照“六网合一”网格管理措施,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通过辖区宣传栏、电子屏幕、小喇叭等,以视频、音频、图文解说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措施,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作用。

在辖区街道、小区、广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在小区为隔离居民运送生活物品,在卡口点进行值守、测温和登记,在企业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市、区下沉机关干部和街道全体干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志愿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街道对辖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进行探访排查,组织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去口罩、消毒片、鸡蛋、大肉、速冻水饺、牛奶等生活必需物资,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辖区1500 余名志愿者和9支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鼓舞人心,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把抗击疫情作为弘扬时代新风的切身实践,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俞培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