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略阳县种子管理站防疫情不忘抓产业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早该进入春播生产旺季的农民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心有余悸、裹足不前,为此略阳县种子管理站组织技术干部深入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广泛宣传动员农户尽快复工复产。

1

针对略阳火麻特色产业发展与农户信息对接不畅,致使项目无处推广、农户盲目无助。为此种子管理站落实专人为郭镇大石湾村恒石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火麻生产项目牵线搭桥、摸底动员。经月余努力,略阳县种子管理站组织调运火麻种700公斤、举办栽培技术培训班4期,田间指导种植示范6场次,火麻生产由当初的大石湾村发展到郭镇北合沟村、横现河跑马村、白雀寺镇木匣村、西淮坝镇西淮坝村、白水江镇铁佛寺村5镇8村及宁强县,面积由当初的200亩发展到1200多亩,目前播种工作已进入尾声,下一步将加大田间指导管理培训。

2

郭镇大石湾恒石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卫平高兴的说,“多亏种子站当红娘,帮我们火麻找到了婆家,不然季节错过,耽误一年咋办呀?”与大石湾村相隔一百余公里的白水江镇铁佛寺村支部书记董永激动的说,“眼看季节已过,农民急的不行了,不知道地里该种啥?啥能挣钱?多亏种子站的干部牵线搭桥,让我们定单种植火麻,即解决了地里种什么的问题、也为将来的产出找到了销路,让我们村民吃上了定心丸,我们一定要将火麻种好,种成我们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经过种子干部的多方努力,这一“待在深闺无人识”的特色产业终于落地生根,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必将为乡村振兴、农村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文图/张存成 韩正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