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洛南获“2019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从陕西省委宣传部传来喜讯,洛南县荣获2019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成为商洛市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县份。

ͼƬ15843444865741

去年以来,洛南县对“扫黄打非”工作高度重视,健全完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扎实安排部署,加大对全县出版物市场、印刷复制企业、影视新闻作品等网站的监管和整治,教育引导社会树立“尊重版权、鼓励创新”的意识。积极开展“扫黄打非” “净网2019”、“秋风2019”等专项行动方案和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开展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的“绿书签2019”宣传教育活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ͼƬ15843444867892

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推广活动,向未成年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网络素养。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及有害信息集中行动,集中清理非公开发行的宗教出版物、印刷品违法违规销售传播。在查处大案、要案、堵源头上下功夫,组织人员在城区开展大规模检查,对车站、集贸市场、校园及商场周边的游商地摊依法予以查处。

ͼƬ15843444869253

2019年,共出动检查980人次263家次,收缴销毁非法印刷品3100份、非法音像制品997张、非法书籍251册。部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4次,取缔游商地摊2个,责令整改4家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净化了市场环境,确保了扫黄打非工作顺利进行。(文图/赵晓翔 廖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