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明知故犯!百利科技及董秘李良友信批违规遭监管关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3月13日,上交所发布监管函,对百利科技(603959.SH)及时任董事会秘书李良友予以监管关注。

上交所认定,百利科技未及时公告属于自愿性披露的对外投资事项,存在选择性披露的违规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

百利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能源及材料领域智慧工厂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服务于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行业和新能源材料尤其是锂离子电池正极、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等智能装备制造行业。

经查,2019 年 12 月 6 日,百利科技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子公司计划出资 1 亿元人民币成立百利坤艾氢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下称“坤艾青岛”),坤艾青岛主要从事能源科技、新材料科技等相关业务。

董事会召开当日,百利科技股价收涨 7.35%。对于上述对外投资事项,公司直至坤艾青岛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后,于2019年12月13日才予以披露,公司披露公告当日股价涨幅1.63%。

上交所认为,百利科技本次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05%,属于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事项。公司披露自愿性信息,仍应当符合相关规则的要求,及时予以披露。同时,在发生同类事件时,相关披露标准、披露时点应当遵循一致性原则,不得选择性披露。但百利科技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未及时披露本次投资事项。

另经查明,百利科技前期已于2019年4月26日及时披露了其董事会审议以450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百利坤艾氢能膜材有限公司事项,与本次投资坤艾青岛属同类自愿披露事项,百利科技明知信息披露及时性的要求,但相关自愿性信息披露不及时、存在选择性滞后。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做出对百利科技及时任董事会秘书李良友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