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英国疫情或将不可控制!数千人不戴口罩挤爆演唱会,马拉松照跑不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14日晚,英国摇滚乐队“立体声学”在威尔士首府加的夫举行2020年巡回演唱会,数千乐迷聚集现场。该乐队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现场视频,并配文称“加的夫今晚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这引来了许多网友的质疑,一位网友表示,乐队的行为太自私了,这很可能会导致病毒的扩散。

1

不仅如此,3月15日,英国的一场马拉松也照常开跑,现场大约有6000名参赛者。

2

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3月15日,英国确诊病例每天以30%的速度剧增。近两日,死亡病患每天都达10人以上,死亡病例总计35人。在宣布进入到防疫第二阶段后,英国反而停止了对轻症病人的检测,未来检测将只针对重症患者进行。出于担心,上周末,英国各地出现了战后少见的大规模食品抢购潮。

据报道,3月14日,来自英国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近400名科学家和学者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英国政府增强防疫手段,以免在未来短时间内会面对的灾难后果。信中指出,政府采取消极防疫,将给国民保健系统带来巨大压力,也将给民众的生命安全带来不必要的更大风险。

此外,这些学者批评了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即:如果英国有60%的人口染病,可能会使英国民众获得群体免疫力的说法。

据悉,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英国的防疫措施相对松散,尚未完全禁止大型集会。出入境缺乏防疫检测。对轻症患者缺乏医疗干预和隔离支持。公开信称,这种方式实际上是一种放任式防疫。(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