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皋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在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皋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确保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以“讲”为先,积极营造12315宣传氛围。坚持以“线上”为主阵地的普法宣传,采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介,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价格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电视台不间断发布消费警示100余次,出动5辆宣传车在全县巡回宣传200余次,引导给广大市民树立品质消费理念,督促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以“进”为主,认真开展12315普法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活动,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1000余份,与市场主体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1000余份,出动监管人员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以“谈”为重,着力解决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43家零售药店进行约谈和告诫,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企业承诺书》300余份,要求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在疫情期间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仁。

以“警”为要,公开发布消费维权成果。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解答消费者咨询,依法高效解决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9件,处理78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落,鼓励经营者诚信为本、公平竞争,合法经营。

以“治”为法,全力开展市场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执法力量,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市场、重点品种为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价格违法、反垄断行为、网络交易和广告、防疫药械和防护用品、食品药品安全等专项整治。(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李怀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