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永宁县税务局:封条阻隔下的税务温情

“我家小孩不小心服食药水、门上还贴着封条,能去卫生院吗?”3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青年城小区26号楼的吴丽芬在隔离群里发出了一条不寻常的消息, 立刻引起了下沉党员韩超的注意。同一时间,吴丽芬又在群里发起了语音通话。“税务局的社区志愿者吗?求求你们帮帮我,我家宝宝不小心吃了高锰酸钾,救救他?”说着吴丽芬已经在群里无助的哭了起来。

“小吴,不要着急,你听我说,先打120我们马上就到。” 接到求助后韩超立即响应,边宽慰隔离家属,边和孙虎、杨小龙赶往吴丽芬的家中,陪同她一起到附近最好的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孩子救治,2岁的睿睿脱离了危险。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在望远镇做生意的个体户刘东国带着儿媳妇吴丽芬和孙子从安徽老家,回到了望远镇。隔离在家,2岁的睿睿将高猛酸钾结晶体当做糖误食。孩子母亲吴丽芬和亲属均处于隔离观察中,一时间无人去陪同她去医院,焦急的在隔离群里发起了求助。韩超、孙虎、杨小龙赶到时,误吞高锰酸钾的睿睿已经开始呕吐,嘴巴和脸也肿了起来,在吴丽芬的怀里哭喊,观察孩子的情况后,韩超当即决定将睿睿送去附近最好的附属医院儿科急救中心治疗。

“幸好你们送来的及时,再晚一会,孩子的肠胃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听完医生的诊断,吴丽芬松了口气。“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考虑到隔离家属吴丽芬一个人既要抱孩子做检查,又要缴费办理住院手续。细心的韩超又驾车返回红旗社区找到了社区秦书记,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社区同意暂时为孩子爷爷刘东国解除半天隔离,韩超亲自驾车将刘东国送到了附属医院。做完CT时,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为了让隔离户能吃的好一些,他们又将从社区领来的两份盒饭,送给了刘东国和吴丽芬,“盒饭趁热吃,好好照顾孩子。”暖人之举,触动着刘东国和吴丽芬的心。

从儿科急诊室出来,饥肠辘辘的三个人在医院的食堂打包了面,趴在汽车引擎盖上吃了起来,三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保障隔离户生活物资供应,是稳住居民人心,筑牢社区防疫工作的根基。我们每天忙碌奔波在为隔离户做好日常体温检测、生活物资采购的路上,小到一根葱,大到一袋米,都不敢有丝毫马虎,在这里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税务局的形象。”永宁县税务局孙虎、韩超、杨小龙3名党员下沉到望远镇红旗社区抗击疫情已经一个多月了,从裹着税务棉大衣到穿上制式衬衣,三名热血的税务小伙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精心做好987户居民走访核查工作,慎终如始的当好57户隔离居民服务员和生活调解员,在社区防控一线彰显税务铁军的奉献和担当。

封条阻隔疫情,服务温暖人心。随着下沉工作的不断开展,居民的认可和理解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隔离户放心地把医保卡和密码交给他们代购药品。这里的居民们都称赞税务局的三个小伙子人好得很!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红旗社区的秦书记称赞道。(鲁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